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北首个“绿色”工业区落户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志馨报道 随着位于该走廊东部的沈阳化学工业区率先启动,酝酿已久的沈西工业走廊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作为这条充满文化味道走廊的“第一声啼”,沈阳化学工业区提出“整座园区没有废物”的循环经济概念。这也就是说,沈阳化学工业区将成为东北三省第一个绿色环保工业区。

  沈阳化学工业区是一个综合性化工产业园区,也是省级开发区。它位于沈阳西郊,沈西工业走廊的东北端,是环渤海经济圈和东北亚的经济战略重点。

  沈阳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阳充满信心地说:“不久的将来,沈阳化学工业区将成为沈西工业走廊上一颗耀眼的明珠。”沈阳化学工业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占地12.8平方公里,力争用2年时间摆满项目,5-7年时间产出达到800-1000亿元。远期规划占地17.2平方公里,力争到2015年总产出超过2000亿元。

  沈阳化学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阳说,努力建设生态型的绿色化工业园区,是沈阳化学工业区的努力目标。该区的所有项目除了开展安全评价外,还将进行环境评价。它的核心内容是通过构建区域内部循环圈,尽可能地消灭废料。

  从筹备到初具规模的短短三个月时间里,沈阳化学工业区就吸引了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的目光。韩国SK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计划来该园区考察。这也说明沈阳的工业发展前景被世界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