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年苦恋终圆梦,爱人生命却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1 南京报业网

  十年前,初恋情人含泪嫁作他人妇;十年后,苦难恋人终得重聚首。

  然而天意作弄,爱人竟身染重疾,他始终不离不弃,但倾尽家财仍无力挽救垂危的生命。他必须与时间赛跑,多方求助,给这段好不容易圆满的爱多一点时间。

  【金陵晚报报道】 □实习记者苏晓

  母亲下跪求她嫁表哥

  在本报接待室,记者见到了面色憔悴的张良红,连续几个月照顾重病的爱人使他看上去很疲倦。短暂交谈后记者便与他一同来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在那里记者见到了他的爱人方先群。小方正在等候化验报告,看起来身体十分虚弱,由于长期患肾病,她只能靠坐在椅子上。

  张良红和方先群都是安徽肥东县人。1995年,17岁的方先群已经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那时25岁的张良红在镇上开了一家理发店,小方常去他的店里剪头发。时间久了,这对青年男女间情愫暗生,很快便成为恋人。可恋情只维系了一年多,因为小方的母亲硬要将女儿嫁给自己弟弟的儿子即小方的表哥。

  “我舅妈过世早,只有舅舅带着一个儿子。妈说我舅舅可怜,怕表哥今后找不着媳妇,一定要我嫁给他。”刚开始小方说什么也不愿意,她心里已经有了小张。可是母亲又哭又闹,甚至不惜跪在她面前。面对跪地的母亲,小方痛苦地选择了无爱的婚姻。

  身心俱苦染上重疾

  与表哥结婚后,小方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家里只有公公、丈夫和自己三人,要种20亩地,这令她十分操劳。后来丈夫来南京做起了猪肉生意,小方也跟着到了城里,他们每日杀猪、送猪,起早贪黑。在生活的压力下,小方的身体越来越难以承担如此的负荷,而没有感情的婚姻更令她内心痛苦,无处倾诉。2002年她患上了肾炎。可由于家庭条件差,她总是忍着,舍不得花钱去医院看病,只是开些药回家吃。随着病情的恶化,她回到了老家养病。

  小张在小方结婚后,又苦苦等待了五年。这五年间他去找过小方,他知道小方的痛苦,更无法忘怀那段初恋的感情。可看着小方有了家庭又生了女儿,他绝望了,不久便也结婚生子。

  重逢后再续前缘

  命运之神仿佛喜欢捉弄他们,小张和小方分开后各自的婚姻生活都不太美满,2003年小张的妻子留下儿子外出打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而小方则独自留在老家养病。

  2004年夏天,他们在镇上偶然相遇了。此时的小方重病缠身,小张生活困难,多年后的重逢让他们十分感慨。经过慎重考虑,他们决定让爱做主,让十年前被迫中断的感情延续。

  小方结束了八年多没有感情的婚姻跟小张来到南京打工。“当时双方父母都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她病得很重,她父母说如果跟了我,就得我带她治病,”小张说得很坦率,“我没多想,只觉得相爱的人应该在一起。”

  救救她吧,她还年轻

  在南京军区总医院肾脏病研究所门诊部,记者询问大夫后得知小方目前的病情很不乐观,比一般的尿毒症还要严重,最好采用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大夫忧心地告诉小张,小方须尽快入院治疗,她的心脏随时有可能停止跳动。

  “为给她治病我已用尽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钱。可住院要预缴两三万元,我上哪里筹这么多钱呀!”小张无助又伤心,“她才27岁,还那么年轻……”

  因为无钱住院,记者和他们回到了在小卫街的临时住所。那是一间破旧狭小的平房,里面摆着简单的生活用品,桌上还有半盘没有吃完的咸菜,小方的双腿双脚已经浮肿得像面包一样,手指按下去都有一个坑。

  坐在床上的小方比刚才在医院时精神差了很多,她坐着坐着,嘴里就忍不住哼起来。“她难受啊,”小张叹了口气,“已经不能躺着睡觉了,一口气喘不上来就有可能昏过去,只能坐在床上熬到天亮啊!”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她走!”小张恳切地望着记者,眼神却透出坚毅:“如果好心人愿意帮助我们,我一定会还钱的,我可以跟他签合同,把家里地址电话留下来,我们还年轻,会用一辈子来报答!我们好不容易才在一起……”

  一直埋头坐着的小方也抬起了头,眼眶噙满了泪水。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