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要捐出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八十多岁,正是一个老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可对王秀珍来说,却不得不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家,起居自理,就是请亲人帮忙买菜、扫地,也要花钱来请。眼看着自己一天天老了,老人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死后将房子等财产捐给慈善机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下关区王秀珍老人家,这是一个只有30多平方米的套房,老人正在家里看电视。

  老人说,1946年,她结婚了,生了一个女儿。后来,因为战乱,她和丈夫离了婚,唯一的女儿给丈夫带走了。她一个人只得回到父母身边。没多久,全国解放了。眼看着日子渐渐好过起来,可母亲突然生病,父亲只知道在外面喝酒玩乐,照顾母亲和年幼的弟弟妹妹的重担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说起女儿,王老太连连摇头,她说,和丈夫离婚时,女儿才几岁,一直和她没有来往。在女儿20多岁时,曾经来找过她一次,一见面就向她要钱。“她来,连地都不帮我扫一下,很直接,就是要钱。”

  老人说,现在,她出门不方便,要买菜就喊弟弟或者妹妹,可他们每次将买的菜送来,除了给菜钱,还要给劳务费,给少了下次再喊就不来了。弟弟妹妹常将菜往门口的地上一放,连门都不进就走了。

  老人说,弟妹和孩子的做法让她伤透了心。“我要在有生之年,安排好一切,将我的财产全部捐出去。现在最需要的,就是有相关部门来帮我办好这个捐赠手续。”说这些时,老人的语气很平静。

  (尊重当事人意见,文中人名系化名)(姜静)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