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冬泳者水中庆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许军

  【金陵晚报报道】 提起冬泳,不少人谈“冷”色变,寒冷的冬天一般人谁敢脱了衣服跳进刺骨的湖水中?但昨日早晨,来自本市的十余支队伍共200多名冬泳爱好者齐聚紫霞湖,在水中他们先后表演了蝶泳、自由泳、水上漂、夫妻泳等节目,他们用此独特的方式来庆祝新年及冬泳节的到来。据悉,该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妻都已达到79岁高龄。

  在昨日紫霞湖的冬泳现场,花样繁多,让围观者赞叹不已。但让人唯一感觉不协调的是在众多冬泳者的身后一块块警示牌高高的立着,上面清楚地写着:“为了您的人身安全,紫霞湖禁止游泳,违者后果自负!”

  究竟哪些地方能让冬泳爱好者们自由畅快地活动呢?记者了解到,在平时南京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名正言顺的冬泳,场地比较好的地方如紫霞湖、花神湖、百家湖,但都有警示牌在提示着人们——此处禁止游泳!在南京虽然游泳场馆很多,但爱好者们告诉记者,那里面的水全是恒温的,根本达不到冬泳的效果,所以他们宁愿冒险选择天然的湖水进行冬泳。据悉,目前南京市冬泳俱乐部的会员,加上自发冬泳者,约有近千人,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接近七成。如此众多的爱好者,而老年人又占了很大的比例,却没有一块场地能让他们尽情畅游,没有人能保证他们的活动安全,实在让人觉得遗憾!

  谈及冬泳的感受,冬泳爱好者们告诉记者:“游习惯了,一天不来游一圈,就像少做了一件事,浑身不舒服,况且冬泳可以使人的血管弹性增加,即使是感冒都减少了很多,对身体很有好处,如果真的能再有块场地、能安全自由地畅游,那就太完美了!”(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