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位安徽小妹妹诚心谢谢穿军装的哥哥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牟力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两名来自安徽的小妹妹在众多大哥哥大姐姐的护送下,登上了返乡的火车。回眸的瞬间,小妹妹的眼里含着泪光,脸上却挂着幸福、天真的笑容。来送行的,是南京政治学院培训系31队团支部160名大学生的代表。去年12月,他们偶然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网上发现一条贫困儿童寻求资助的信息,并在一长串名单中选中了两个小
女孩。

  见面的时间就定在2006年元旦。见面会就设在政治学院一间经过精心布置的普通教室。黑板上,“爱让我们相约”几个金色大字扇形包围着一颗红心,是31队团支部送给妹妹们的第一个礼物。

  10岁的小云和16岁的小艳显得有些拘谨。小云说:“我在徐州市睢宁县一个小学里读4年级。我没有爸爸妈妈,他们都死了……但我没落下功课,我以后也要上大学。”小艳说:“妈妈去世了,爸爸病倒了,我上初二……家里没有钱……”

  小云、小艳非常腼腆,参观校园的时候一直低着头,也不说话。

  晚上,一位姐姐发现10岁的小云连毛衣也没脱就钻进了被窝。“脱不下来。”小云小声地说,脸涨得通红。那件毛衣的领子是破的,破的地方用一根毛线串着,再围着脖子紧紧地系住。

  “不这么系会钻风的。”小云不好意思地解释,“没关系,我就穿毛衣睡,习惯了。”

  有人在同学们为她们事先捐好的衣服里选了一件最漂亮的毛衣。换衣服的时候,小云心疼地直喊:“轻点轻点,这是我最喜欢的毛衣——”因为领口太紧了,必须用剪刀把毛线剪断。换下来的破毛衣,又被小云仔细地折好,悄悄地塞进书包里。

  据悉,31队团支部捐助给她们的首批1200元助学款已汇入江苏省红十字会的专门账户。小云和小艳每人每月可支取50元。

  (编辑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