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泉城新年“第一游”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2日讯(记者张璐)虽然元旦假期出游被称为新年“第一游”,但两天来济南旅游市场整体趋冷,三大名胜中除趵突泉外,到大明湖和千佛山两景区游玩的游客还不如平时的双休日多。景区工作人员普遍认为,这与两天来的恶劣天气不无关系。

  受恶劣天气影响最为显著的是千佛山景区,景区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元旦这两天来,景区接待的游客日均在1000人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游人明显少了许多
”。这位负责人称,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天气不好,“山上好多地方积雪没化,又有大雾,这在很大程度上打消了游客爬山的念头”。植物园同样也受到影响,公园一位负责人称每天只有10000人到植物园里游玩,这仅是平常双休日的1/4。元旦两天来,到大明湖景区的游客日均在1000人左右,景区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也认为,天冷加上大雾让景区游客明显减少。

  在三大名胜中,趵突泉公园是个例外,据景区一位负责人称,两日来,公园日均游客都在2500人左右,虽然这个数字仅为黄金周期间日均游客的1/10左右,但景区这位负责人认为,冬季本就是旅游淡季,这一结果已经比她的预想要好许多。

  相比之下,新兴冬季健身旅游——滑雪成为济南冬季旅游的亮点,记者获悉,两天的大雾天气虽然影响了交通,但在中午和午后时段,南部山区3家滑雪场依然迎来不少游客。卧虎山滑雪场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元旦当天,滑雪场上千个平方米的停车场车满为患,就连夜场也有三四百人之多,今天白天的游客人数与昨天基本相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