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休闲食品渐成新年市场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0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2日讯(记者李萌博通讯员王冰)连日来的新年假期,不仅让市民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而且也引发新的消费倾向。昨日,各大商场、超市休闲食品的销量猛增,成为新年市场的主角。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结构也由原来温饱型为主的格局逐渐向风味型、营养型、享受型方向转化,休闲食品渐渐成为市场上的主角,不仅孩子们大加追捧,很多成年
人也无法抗拒它的魅力。郝先生到朋友家走访,在超市选择礼品时选来选去,还是挑选了3个食品大礼包,郝先生对记者说:“走亲访友时,购买一些休闲食品不仅孩子们喜欢,大人们也可以换一下口味。”家住经六路的方女士则在宿舍附近的超市购买了瓜子、鱼片、松子等小食品带回家看望父母。方女士介绍,这些食品放在老人家里,既可以自己食用,又能用来招待客人。

  在各大商场、超市里,商家们都辟出休闲食品的专柜,吸引消费者。西格玛超市的陈经理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休闲食品主要是食糖类、肉禽鱼类、果蔬类等。从销售的情况看,薯类、谷类食品凭借其独特的口味和多样的品种在休闲食品市场上最受欢迎。

  据了解,近年来市场销售的休闲食品增长速度明显增快,尤其是旅游行业发展间接带动了休闲食品的热卖。有关资料显示:休闲食品市场规模增长速度高出食品市场平均增长率20个百分点,同时休闲食品的品种和类别也大幅度增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