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兴老农酿出“甜蜜”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27 江南晚报

  本报讯63岁的宜兴闸口农民陈汉荣日前“端”出花7年时间潜心研制出的蜂蜜系列酒,让专业人士及消费者品尝。昔日的养蜂人成了酒厂老板。据了解,用葡萄发酵技术酿制蜂蜜酒,属全国首创。

  陈汉荣从1979年开始放养蜜蜂,养殖规模从最初的几箱扩展到现在的100多箱。

  1997年,陈汉荣萌生了发展蜂蜜深加工、酿制蜂蜜酒的念头。他翻阅了大量资料,走访了不少酿酒企业,自己也曾多次试制,但都以失败告终。有一次,他突然想起有关猴子吃完葡萄醉倒在地的故事,眼前一亮:水没有营养不能发酵,用葡萄汁代水就能发酵,何况葡萄汁本身营养丰富,而蜂蜜又是传统保健佳品。灵感有了,陈汉荣又四处向专家求证这一技术的可行性,得到认可与支持后,他便着手借鉴葡萄酒酿造经验,开始蜂蜜酒的研发并获得成功。2002年,陈汉荣把自酿的葡萄蜂蜜酒送给村上的老年人品尝,大家一致反映味道不错,这更坚定了他酿酒的信心。2003年初,陈汉荣拿出毕生的积蓄投资办厂,成立长盛蜂蜜酒业有限公司,开始批量生产葡萄蜂蜜酒。

  目前,陈汉荣的“汉伦牌”蜂蜜酒已顺利通过卫生和质监部门的检验认证。陈汉荣告诉记者,葡萄蜂蜜酒成功上市后,下一步他将研发蜂蜜草莓等系列产品,把养蜜蜂、酿蜂蜜酒、富裕农民这一甜蜜事业“酿造”得更甜蜜!(紫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