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城去年办了52个大型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4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杨冰)记者今天从市旅游部门及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到,去年该中心承接国内外各类展会52个(其中国际性展会30个),平均每个星期举办一个,承展数量创历年之最。52个展会创造的综合经济效益超过30亿元,增加税收近2亿元。

  据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52个展会中,展览面积在8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展会有26个。全年使用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共接待
国内外来宾近120万人次。重大展会主要包括: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纺织针织工业及设备博览会、全国医疗器械展览交易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水上运动产品与船艇展览会、中国畜牧业交易会等。

  数量增加的同时,展会的层次也不断提升,去年7月,SINOCES(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展会汇集了全球最领先的消费电子技术、最前沿的消费电子产品、最重量级的消费电子企业。众多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海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应邀到会。至此,全球消费电子“冬美夏中”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大量高水平的展会对青岛旅游、餐饮、商业零售等行业起到了较大的拉动作用。市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仅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中国畜牧业交易会,就分别给本市带来1.87亿元、9287万元、2.02亿元的直接经济收益,还分别带来1030万元、510万元、1112万元的税收。据估算,去年岛城举办的52个大型展会创造的综合经济效益超过30亿元,增加税收近2亿元。

  2006年,随着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馆建成,会展中心的室内展览面积将达5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达8万平方米。展馆升级将使本市承展水平实现新的飞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