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烧捂汗捂成虚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4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张延平)感冒发烧后想用发汗的方法治疗,不料却捂得虚脱,昏倒在家中,今天,家住南宁路的小刘被家人送进了海慈医院。

  海慈医院急诊室的一位值班医生指出,多出汗就能治疗感冒的做法存在误区。有的人认为蒙头睡觉捂出一身汗病情就会好转,但这种做法其实并不科学。

  因为人感冒时体质较弱,进食不多,如果这时出汗过多,就极易引起虚脱和脱水。当体内的电解质失衡紊乱后,病人的抵抗力就会随之下降,从而使病情加重或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