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豆腐坊与猪圈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许冰)我市一些豆腐作坊不仅卫生状况令人担忧,而作坊使用的小锅炉,也隐藏着安全隐患。

  在西郊的小烟庄,我们看到在一条又脏又臭的污水渠西边,不仅布满了20多家猪圈,而且还有10家左右豆腐作坊,不少养猪户都是用泔水养猪,圈舍里散发的气味十分难闻,然而就在这样的恶劣环境旁边,却有一些豆腐作坊与此为邻。还有几家作坊甚至紧贴着污水
渠旁“安营扎寨”,污水渠里还有大量的生活垃圾令人作呕。走进一家作坊里,我们看到做好的豆腐随意放在地上,地上脏水到处乱流。北郊团结库西岸汉城墙旁几家豆腐作坊,也建在离污水渠不远处,同样在一个大院子里豆腐作坊与养猪场做起“伴”。

  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所有的豆腐作坊都有一个小锅炉。在小烟庄,记者看到豆腐作坊里小锅炉密集程度令人震惊。在北郊兴丰路东段路北的一个大院子里,4家豆腐作坊,家家都立着小锅炉,炉火正旺,黑烟滚滚。

  记者与一位正在往小锅炉里添煤的青年聊天,他说他烧锅炉从没培训过,这锅炉好掌握,只要烧不干就行了,也不会爆炸。去年10月26日,记者曾在南郊岳家寨村采访一家豆腐作坊小锅炉爆炸事件,当时爆炸的就是这种小锅炉,炸飞的小锅炉先冲上邻家正在施工的十几米高的楼房,将房顶掀了半个角,然后又飞到30米开外的另一村民家的后院里,可见其爆炸的威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