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争吵挥刀相向 一个碗丢了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1: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桓台一名年过半百的木匠刘某与小自己2岁的妇女,同居两个多月后,2005年10月30日晚上双方发生争执。他掏出水果刀刺向了女方的右手腕,顿时鲜血直流,惊惶失措的他拿出一块毛巾将女子的手简单一包后,便逃之夭夭……

  血案发生

  “公安局吗?我妈躺在床上,手上和身上全是血,你们快来看看吧。”2005年10月31日7:00许,桓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桓台县刑警大队三中队的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地——桓台县马桥镇某村。在案发现场,经法医鉴定,女子已死亡。经进一步了解,死者姓李,今年48岁,报警人是她儿子。

  李某的儿子向民警介绍,她父亲12年前去世,今年8月份,经人介绍,他母亲认识了桓台县陈庄镇的木匠刘某,几天后刘某便搬到他家来生活。

  10月30日21:00许,他从外面回到家,看到刘某独自喝酒,接着听到摔碗的声音,他没在意,就睡下了。

  10月31日7:00许,他起床后发现母亲住的屋门口有血迹,推开门一看,母亲浑身是血,刘某也不见了。

  民警找遍了刘某的原村及亲戚也未发现他的踪迹,民警进一步判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刘某今年50岁,会干木工活,民警判断刘某可能会藏匿在木材加工厂等地方。

  搜索范围扩大

  一星期过去了,仍然未发现刘某的踪影。警方扩大了搜索范围,除陈庄镇周围外,邹平县与桓台县交界的一些村庄也成了排查重点。案件发生1个月后,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刘某曾在邹平县焦桥镇出现过。12月31日,民警又获得重要线索,刘某正在焦桥镇牛家村一个体家庭干活。桓台警方决定当天进行抓捕。

  当晚,6名民警在邹平警方的配合下,来到刘某干活的地方并悄悄靠近他居住的小屋。23:30许,当刘某睁开眼时,4名民警将一副手铐戴在了他手腕上。

  酒后酿惨剧

  经讯问,刘某交代了作案的过程。

  2005年10月30日,他从20:00许就开始喝酒,21:30许他大约已喝了1斤多白酒,此时李某的儿子刚回来,李某就嫌儿子回家晚了,和儿子吵了几句,并拿起一个碗摔碎了。“你摔给谁看?”刘某质问李某,“就摔给你看。”李某回答。两人随即吵起来,刘某掏出挂在钥匙链上的刀子刺向了李某的右手,看见流血不止,他找了一块毛巾扎住李某的手腕,并准备用摩托车将她送到医院。刚走出大门,看到街上有人,又把李某拖到屋内的床上,便逃之夭夭……(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李维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