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萝岗“洼地”群英汇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里软硬件环境优良,自主创新氛围浓厚,博士就有三百多人

  文/图本报记者蔡惠中何奔通讯员肖伶

  389.06平方公里,相当于43个老越秀区;14.12万人口,仅占新越秀区的八分之一;外资企业8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跨国企业92家,占了广州市跨国企业总数约66%;留学人
员430多人,具有硕士以上的近4000人,博士300多人,还专门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这就是萝岗新区以高起点的优势打造出的一片新天地。

  “这么好的环境,月租每平方米才20元。”在宽敞明亮的银华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总工程师李川江露出满意的笑容。前几年公司设在黄沙,只有四个房间的工作环境难以适应业务上的发展需要,后来几个老总一眼看中萝岗广州科学城的优秀条件,毅然决定大营东迁。在这里,李川江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进驻后,大家都深切感到管委会以方便企业作为出发点,“市、区领导还经常前来视察或现场办公,而生物技术企业就是需要政府支持的。”自上到下的扶持,给银华公司注入了动力。

  科技城里满怀信心的除了企业,还有一批技术人员。邓桂兴在科技城的生活简单、紧凑,每天8时半上班,中午12时下楼吃饭,下午5时半下班,来来回回、周而复始,有人说那是机械运转,但他非常喜欢这种节奏。每天坐着班车从广园新村到萝岗,他都带着愉悦的心情出发。如今,邓桂兴是广州威尔曼新药开发中心第一研究室主任。与邓桂兴共事的一群年轻人以高素质人才为主,约60人的队伍,博士就有30人。

  这么多高级人才涌入科创基地,除了因为当地的硬件环境好、发展前景理想,他们同样看中了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来自浙江的小李认为老广们做事最踏实,“具有广式的明快”;而且在萝岗工作还比较方便,反正有班车接送,跟在市区上班的感觉差不多。

  

萝岗“洼地”群英汇聚

  图:实验室里,邓桂兴(中,坐姿)和年轻的同事来张有趣的合影

  

萝岗“洼地”群英汇聚

  图:技术人员中午休息时间很短,在这种人烟稀少的工作环境下,手机短信是对外沟通解闷的好方法

  

萝岗“洼地”群英汇聚

  图:在科技创新基地大楼内,高新科技人才步履匆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