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游花都清远教你悭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走广清高速可由朝阳站上下,可免交高速路连接线次票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林翎报道:记者昨天从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北行车辆选择广清高速公路,在带来方便的同时,可以选择在朝阳收费站上下高速路,减轻路面交通压力,还可少交高速路连接线次票。元旦、春节假日驾车出行走这条路有讲究。

  据了解,元旦假期大量广州或珠三角市民选择北行旅游,每天至少有数千车次经过广清高速公路。刚建成投入使用的广清高速公路放射线给车主带来方便,由于放射线高架路是广清高速与广州北环高速连接线,经省物价局、省交通厅等批准,所有行走连接线车辆均收取通行费次票。这段连接线未设专门收费站,全长5.9公里该路段次票由广清高速各收费站代收。

  据公司解释,目前很多司机并不了解,这段路计算长度实际要从广清高速公路的起点———槎龙村路口算起,广清高速公路在该处与广州市政道路增槎路相连,因此计费起点也从此算起。考虑到司乘人员的经济负担,公司建议,不想行走广清高速公路连接线(包括经增槎路上高速)的车辆,可选择行走朝阳收费站出入口上下广清高速公路。在这个站的南北分别就是庆丰站和江高站。这样,一类车(小轿车、吉普车、的士头人货车)可少交5元,二类车(面包车、小型人货车、轻型货车、小型客车)可少交8元,其他类车辆也可少交10元到18元不等的连接线次票费;还可节省一段高速路费。收费详情可咨询各收费站工作人员。

  不过需要车主们注意的是,在朝阳站南北两个出口处都有交警部门所立的禁令标志:7时至20时禁止外市籍5吨以上(含5吨)车辆通过。驾驶5吨或以上货车的司机要特别留意交警部门设立的禁令,不要犯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