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脱缰锯片如“飞碟”直插入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金店一名打工仔突遭横祸,从佛山急送广州开脑抢救至今仍未脱险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昨天下午5时许,一名男子在佛山南海区一五金店内被电锯机爆裂飞出的锯片扎进脑袋,急送广州抢救,目前生命垂危。

  记者接报后于傍晚6时许赶到广州军区总医院,在手术室内,多名医生正争分夺秒“
开脑”救人。在此之前,锯片已经被取出,锯片呈扇形状,一角上还留有明显的毛发和血迹。

  据医生介绍,伤者送院时,锯片还深深地插在脑袋上,造成一条长9厘米、深6厘米的大伤口,损伤了右脑一条较大的动脉血管,脑部积有淤血,加上不少碎片、毛发残留在伤者大脑,也为手术增加了难度。晚上8时50分,手术才告完毕。

  据了解,伤者姓陈,才19岁,是南海里水镇一五金店的工人。事发时他正在干活,身旁的电锯机怀疑机器老化,导致锯片突然爆裂飞出,陈某躲避不及,被飞出的锯片重重地插进了脑袋。

  目前,伤者已经转入ICU病房,尚未度过危险期。(报料人王先生,三等奖100元)

  

脱缰锯片如“飞碟”直插入脑

  取出后的扇状锯片仍留有伤者明显的毛发和血迹本报记者宋金峪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