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妙龄白毛女街头吐血获救 因长相影响找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5 海峡都市报
妙龄白毛女街头吐血获救因长相影响找工作(图)

病床上“白毛女”叨念着福州人如何热心帮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阮友直 林丹) “不好了!有个白毛女吐血了!”1月2日晚10时30分许,在福州市中亭街的一餐馆旁,一名头发、眉毛全是白色的年轻女子倒在地上,嘴中不断地往外喷血,几名路人见状惊叫道,并拨打120电话求助。

  昨日,记者前往救治该女子的福州市第一医院病房采访,据称她因身患白化病,自小被父母抛弃,一年来流浪到榕城,因长相“很可怕”,找了工作又被辞退后,心灰意冷旧病
复发,多次晕倒街头。

  急性出血:

  “白毛女”晕倒中亭街

  这女子叫黄梅天。当晚,福州市第一

医院的救护车把她从中亭街接往医院急救。医生检查发现,她胸部上还插有一根塑料管,下身还带着一根导尿管,估计此前曾做过手术。医生称,这女子患有先天性白化病,此次病发是因为上呼吸道急性出血引致,如果继续吐血,将有生命危险!

  记者看到这名“白毛女”正躺着输液,她的头发全都白了,连眉毛和眼睫毛也是白色的,两颗眼珠一直在打转,嘴角还残留着血迹。她说,她今年19岁,已连续4天4夜没有进食了。

  值班医生介绍说,刚入院时,病人病情很重,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只有58克,进行止血治疗后,她的脸色才慢慢红润起来,可是,昨日中午她执意要出院,摇摇晃晃走了几步就晕倒了。

  自小遭弃:

  长相“可怕”难找工作

  黄梅天告诉记者,她一出生就被父母遗弃了,4岁时,被河南郑州一家人收养,养了一年多,又把她送到广州。广州的那家人养了她半年,又把她送给了我省上杭的一户人家。此后,又被扔到龙岩、泉州、厦门等地。

  在8岁的时候,她又被送到深圳市的一位78岁的刘奶奶家里。黄梅天说,刘奶奶对她很好,但她的孙子怕家里的“白头发妹妹遭人笑话”,就把她赶走。

  黄梅天说,这次被赶后,她就在街上哭,正好有几个好心人路过,收养了她。14岁那年起,她又开始到外流浪。

  来到福州市后,一个开餐馆的好心女老板收留了她,让她在餐厅里洗碗,每个月还给她300块钱工资。干了一段时间,女老板的丈夫觉得她的形象会影响生意,便把她辞退了。她又去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电梯,很快地,业主的小孩子都认为她的外表很可怕,不敢上下电梯,她再次被解聘。打那以后,她就失去了工作开始四处流浪。

  医生呼吁:

  病不传染给她个就业机会

  黄梅天说,一年前,她从深圳乘火车来到厦门,又从厦门来到福州流浪。因身无分文,饿得走路都东倒西歪,一些好心人都会掏钱买东西给她吃。

  两三个月前的一天她突然昏倒在街头,被好心人送到了福州市第二医院。医生诊断发现她的肠道坏死,马上免费给她做了手术。黄梅天说,因为她没有一个亲人,医生和护士们都照顾她,就如亲人一般。

  黄梅天说,她身体虚弱,经常昏倒在地,每次都是福州的好心人拨打120电话,然后把她拉到医院免费救治。

  因为长期找不到工作,加上身患白化病、胃病等,黄梅天说“就心灰意冷,不想活在世上连累别人,每次进医院没几天,我就跑出来”。她还说,半个月前,她爬上台江区的一栋大厦6楼,想跳楼自杀,但被好心的保安发现,就在她想跳出去的一刹那,被拉了回来。

  福州市第一医院值班医生说,其实,白化病是先天性遗传疾病,并不会传染,也不影响患者的劳动能力,希望社会能给她一点关爱,给她一个就业机会,让她有生活下去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