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搂住民警叫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 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教导员余志近日接到一个感谢电话。电话里一名女孩哭着说:“警察叔叔,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早就做傻事了!”这个被养母赶出家门的东北少女,曾爬上株洲火车站候车室通道外的栏杆,准备跳楼自杀。幸亏铁警奋力抢救,才挽回如花的生命。

  去年12月28日晚7时10分左右,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田林发在候车室巡视时,突然听
到旅客大声叫喊:“有人要跳楼!”田林发循声望去,发现第二候车室通往第四候车室的天桥通道栏杆外趴着一名黄衣少女。民警一面向株洲车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报告,一面跑步向现场赶去。现场一片混乱,这名黄衣少女一只手攀住栏杆,哭喊着:“你们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一面准备要往下跳。株洲车站派出所所长李文让、教导员余志迅速组织10多名民警赶至现场,展开紧急营救、劝说工作。但少女情绪无法平静,拒绝接受帮助,执意跳楼自杀。危急情况下,李文让、余志两人紧急商量,决定从了解少女基本情况入手,询问其轻生的原因,并承诺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她。晚9时45分,民警的真情终于感动了少女,她从栏杆外翻身爬入过道,抱住民警失声痛哭。

  经了解,少女名叫李美(化名),18岁,沈阳人,自幼遭父母遗弃,被一户无子女的人家收养。可去年年初,养母又从别处抱养了一男孩,随后对她不理不睬,冷言冷语,去年5月,干脆将她赶出了家门,李美只得独自流落在外打工。去年12月27日,是她的18岁生日,渴望亲情的她带着打工挣来的200多元钱,准备到长沙一亲戚家过生日。不料在株洲被人将钱骗了个精光。深感绝望的她一时想不开,就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得知李美的不幸遭遇后,在场民警无不感到心酸。40多岁的女民警倪君反复开导她,不能屈服于命运。听着民警入情入理的分析,李美万分感激,紧紧地抱住倪君,情不自禁地哭着叫了一声“妈妈”。当得知少女想去长沙投奔亲戚的情况后,民警又帮其买好了车票,在场的10多位民警还自发捐款700余元。倔强的少女对民警的一片心意婉言谢绝,仅拿了100元钱登上前往长沙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