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破获24人的“神医”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法制日报报道,近期,乌鲁木齐市警方一举打掉一个蛰伏已久、网络紧密、成员众多、多地流窜作案、涉案金额巨大、社会危害严重,在当地影响巨大的系列街头“神医”诈骗集团。

  据介绍,近几年来,乌市发生多起以“神医”看病为名实施街头诈骗的案件,受害人大多是老年妇女。犯罪嫌疑人抓住这些老人求健康、祈平安的心理,谎称他们的亲人将有
“血光之灾”,以“破财免灾”为借口,骗取老人钱财,少则数千,多则几十万。

  截至目前,以杜铁新、王静、马建军、黄新华为首的“神医”诈骗团伙共24名成员被抓获,涉案人员基本到位。

  经审查,该团伙共交待从2002年起利用“神医看病消灾”为名实施诈骗案件144起,涉案总金额仅现金就近300万元,另有大量首饰及贵重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