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9名男女虐杀智障保安员 主犯被判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名轻度智障任职保安员的27岁香港男子,因欠债被债主追索欠款,被疯狂虐打致死,再弃尸于红磡码头道附近的街道,9名男女被告昨(三日)在香港高院判刑。主犯被判囚终身,另两名误杀罪成的青年,则被判入狱8年。

  同案其余4名男被告,则因涉串谋严重伤害他人身体或妨碍他人尸体合法安葬罪,分别被判入狱一年8个月至3年半不等;至于另两名案发时分别为15及17岁的女被告,则被判入
教导所。

  死者黄伟鸿母亲、舅父、姐姐及妹妹昨天到庭旁听。事件发生至今已接近两年,控方案情显示,一名邮差于04年3月8日,早上6时半左右,发现死者黄伟鸿倒卧于两车辆之间,于是报警。死者送院证实身亡,经验尸后,发现他头、胸、手臂及双腿处满布约100处伤痕,致命原因是受袭后,导致支气管炎及肾衰竭致死。

  盗领死者工资堕法网

  警方发现主犯连少麟案发期间,曾以授权书,代死者到公司领取尾期工资支票,并存入银行后提走,追查下发现其地址,并接连拘捕其它涉案人士。连向警方承认,于04年2月底至3月,先后把死者带到其大南街、黄竹街及万安街涉案人士单位,其间对他拳打脚踢之余,以地拖棍、刀柄背、铁通及折椅殴打死者。

  死者被虐打多时后,在一单位厕所内呕吐倒地,双目闭上,并有痰液从口中流出。当时,连少麟与5名男女被告黄志光、何秀玲、薛志和、郭伟德、郑翠媚在屋内商讨后,决定弃尸于海中,但乘的士到红磡码头后,发现有人在码头附近,遂草草把尸体弃于街道旁的两车之间。

  法官斥无视人性尊严

  香港高院法官彭键基判刑时称,主犯在决定弃尸时,更一度有意把死者毁容,只是最终未有落实行动。涉及误杀罪的两名被告,与死者根本不相熟,但在无缘无故下,参与殴打死者,不合法地取去其生命,完全无视人性的尊严。法官形容这是一宗令人极度不快的案件,被告等人连续虐打死者3个多星期,直至他不支死去,最后被人以不尊严的方式弃于街道上,直至途人发现报警,才披露事件。幸好警方致力追查下,在发现尸体一星期后,已拘捕大部分被告归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