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南晚报“温州棋友会”队实力披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7 江南晚报

  李岱春生于1977年,他是中国第一个业余围棋八段。2001年,23岁的李岱春先后荣获三个围棋桂冠:第14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2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第3届亚洲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在荣获2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后,日本棋院授予其业余围棋八段称号,这是中国第一个业余围棋八段。2002年李岱春继续保持上升态势又先后荣获三个围棋桂冠:第15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第一届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冠军;兴创杯电视围棋擂台赛冠军。2003年他先后获华山论道围棋大
奖赛冠军和笑傲江湖电视围棋擂台赛冠军。李岱春作为主力队员,先后八次代表扬子晚报出征全国晚报杯立下汗马功劳,2005年扬子晚报第一次夺得团体冠军,他出了大力。

  刘轶一1974年生,为业余六段,12岁入选国家少年队,如今年届而立之年,因其姓名和近年来在围棋界的战绩,围棋界有人给他起了个“刘二”之绰号,不料一下子竟叫开了。以致许多人只知其叫“刘二”,不知其大名乃刘轶一。

  说起“刘二”,却也是个摘金夺银的老手了。请看他的辉煌纪录:1993年获千人百团围棋大奖赛冠军;还曾获得世界青少年业余围棋锦标赛亚军;获得全国少年赛冠军;获得北京棋王赛冠军;还先后获得晚报杯1次第二名;3次第三名。近年来还先后获得全国黄河杯赛冠军,“美罗杯”赛第二名。在阿含桐山职业快棋赛预选中4胜专业棋手,最后一轮输给黄奕中,没有进入本赛。

  张谦1988年11月生,虽是小字辈,但已有不凡成绩。2002年8月,全国围棋定段赛A组获第18名;江苏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少年男子组第一名;全国业余赛(黄河杯)第十五名(和李岱春代表江阴红星队获团体第三名);2003年8月获全国围棋定段赛A组第9名;11月获全国业余围棋赛(美罗杯)第15名。2004年9月获全国业余围棋赛(美罗杯)第7名,并由业余5段晋升为业余6段。2004年在第十七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上有出色表现,他代表江南晚报“温州棋友会”队取得五胜四负战绩,曾将第十六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个人冠军时越挑落马下,成为轰动当时的新闻。

  2005年代表江南晚报“温州棋友会”队出战全国晚报杯,荣获个人第八名。

  (晓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