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表出户遇尴尬公用设施呼唤人性化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水表出户本是桩便民的好事,可元旦期间施工时,沁园新村部分居民却为诸多不便而烦恼:新村道路“截断”、家中突然停水……他们呼吁:公用设施施工能否更人性化?

  家住沁园新村517号的陈先生说,半月前,该新村部分道路路面因排地下管道挖了沟。小区的道口只见开挖,不见收工,汽车进出小区都被沟沟坎坎堵了通道,不是进不去
,就是出不来,就连自行车和摩托车都要绕开沟坎从花坛中推行。遇居民质疑沟坎开得过多,施工者就回答,因为找不到水管的接口,只有到处开挖后才能知道。

  该新村另一位朱女士反映,昨天一早,她与家人原准备出门,由于水表出户,只得耽搁了一个小时,待施工者做完室内活才离家。谁知晚上回家打开水龙头却没水。转到室外打开新装的水表阀门,才知道是施工者没有给家中送水。家中终于有水了,但新装的水表阀门处直往外喷水,不一会儿,楼道内已是一地积水,泥泞不堪。

  据了解,类似情况在其它小区也不鲜见。一名知情者透露,最主要原因是,这些公用设施施工一般都是承包的,缺少规范管理和明细责职。(益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