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掩半开小店里查获近千件“洋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3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王女士来电:市区河西桥一带开着多家销售国外旧服装的店铺,这些旧服装很脏,但还是吸引了不少贪图便宜的人去购买。

  记者核实:据王女士称,这些销售旧服装的店铺为了逃避检查,通常在周末或节假日才会开门迎客,且店铺的门都只开一扇。记者暗中踩点后,将此情况向鹿城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进行反映,昨天鼓楼工商所组织人员对河西桥一带旧服装店铺进行突击检查。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先来到河西桥,看到大部分店铺已开门营业,唯独有四家店铺却只开着一扇门,透过这一扇门看到,店内挂满各种国外品牌的旧衣服。才刚进入一家店铺内,一股刺鼻的气味就扑鼻而来,记者指着一件马甲问看店的妇女价格,妇女警惕地打量说,“30元。”这时,早已潜伏在外的工商人员出现了,随后三家旧衣店被控制,另一家店铺不知何时闻风关门。

  工商人员在现场认定,三家服装店销售的都是进口旧服装,而按照有关规定,进口旧服装不得销售,当即对这三家销售进口旧服装的店内的近千件旧服装进行查扣。据当事人交代,这些“洋垃圾”是从广东进购,每件衣服进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也有论斤进购的。目前,工商部门已对当事人进行了处罚。记者翻看这些旧服装发现,衣服的商标上标注的产地大多为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不少衣服上还残留着污渍。本报记者潘达源通讯员叶玮玮

  链接:旧服装俗称“洋垃圾”,都是未经过我国国家检疫部门的检疫通过一些非法渠道从国外偷运到国内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