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客感受汕头人温情 卜先生盛赞“汕头人文明礼貌有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近日,首次来汕旅游观光、在江苏省河海大学工作的卜先生一行3人两天的鮀城之旅,深切感受到汕头人的热情礼貌,他们致电本报,高兴地说,“汕头人文明礼貌有爱心”。

  对汕头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远在江苏的卜先生早就想前来观光,但工作忙一直未能如愿。这次,卜先生利用假期专门邀请两位朋友自驾车从江苏来到汕头。本月1日早上车至
鮀城,吃完早餐后,卜先生想先去看望一下在潮安庵埠某企业的朋友。但首次来汕的卜先生不知往庵埠的路线怎么走,就询问长平路一卖烟酒的店主。这位店主不但热情地招呼卜先生一行喝茶,还仔细地画出了一张往庵埠的路线图,使卜先生甚为感激。下午一时多,卜先生一行从庵埠返回汕头往澄海想要找一位某企业的朋友,车至澄海,又不知往那条路走,卜先生就询问公路边上一位骑摩托车的青年。这位青年人得知卜先生的情况后,热情地骑着摩托车领路,带着卜先生找到了他的朋友。卜先生感到过意不去,就拿出10元钱和一包香烟要补贴他的油钱,这位青年说,出门在外,有难处互相帮助是应该的,这钱我不能收。这位澄海青年的一席话,使卜先生一行再次感受到汕头人的文明礼貌。

  当晚,卜先生一行到市区长平路一大排档就餐,服务员端出了工夫茶具泡茶招待客人,卜先生在家乡早就听说潮汕工夫茶,但看到精致的茶具和独特的冲泡方法还是首次。于是,卜先生一行就叫服务员找来了大排档的老板,这位老板看到外地客人对工夫茶有兴趣,就热情地为他们“表演”了一番。卜先生和两位朋友想各买一套茶具回家作为纪念,大排档的老板立即骑着摩托车到茶具专卖点用150元买来了三套枫溪生产制作的陶瓷工夫茶具,卜先生一行对该老板的热情服务很高兴。据称,事后有人对该老板说,买150元卖给他们300元也不多,这是白赚的钱啊。但这位老板说,做生意就要讲个公道,“黑”心钱咱们不要,要让外地人对汕头有个好印象”。

  一句“要让外地人对汕头有个好印象”的话儿虽然很平常,但可看出今天汕头人的精神风貌。首次来汕的卜先生对汕头普通市民热情为其带路和代购工夫茶具的行为甚是感动,他说,这些小事折射出“汕头人文明礼貌有爱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