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让交通步履蹒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大雾让交通步履蹒跚

  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内人潮涌动(记者 桑拥军 张欣 摄)

  本报淄博1月3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孙秀玲)今天大雾持续笼罩淄博,由于能见度非常低,滨博高速公路、济青高速公路淄博段各收费站全部封闭,淄博汽车总站的班车延
误了2.5小时,淄博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公路200个班次停运

  今天上午,淄博汽车总站延误了2.5小时的班车,直到8:30才陆续发出。在此期间,大约有1200余名乘客在车站滞留候车。截至今天16:00,淄博汽车总站发送了6300余人次,客流量比平时减少了10%,200余个客运班次停运。

  火车迎来客流高峰

  今天10:00许,记者在淄博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长长的购票队伍排到了站前广场,部分开往青岛的列车车票已经售完。

  淄博火车站一工作人员介绍,部分途经淄博站东去的列车晚点,由于站台上的能见度非常低,铁路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以确保旅客乘车安全。由于今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日,返程旅客大幅增加,再加上公路短途客流涌入火车站,淄博火车站形成了一个客流高峰。

  航空客运受重挫

  受大雾天气影响,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绝大多数航班延误。今天下午,记者在淄博一航空售票处看到,很多乘客前来退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连续的大雾天气使航空客运受到了重挫,很多航班不得不因恶劣天气临时取消。

  市内公交减速

  今天早晨,由于雾大能见度非常低,为保证行车安全,公交车行驶速度放慢。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一负责人表示,今天市内公交班次基本正常,没有启动公交运行应急预案。9:00以后,随着能见度有所提高,市内公交车基本恢复正常。

  高速路封闭后开放

  今天从2:05开始,滨博高速公路淄博段几个收费站陆续封闭。3:30,淄博段的6个收费站全部封闭,直到12:00才全部开通。20:30许,记者从滨博高速管理部门了解到,除了博山收费站于18:00左右再次封闭以外,淄博其他几个收费站均正常通行。济青高速公路淄博段各收费站昨天21:00左右封闭,今天14:00再次开通。截至20:30,济青高速公路沿线虽然有雾,但能见度能够达到通车条件,淄博段各收费站暂不会封闭。(a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