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雾催生的有益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持续几天的大雾,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开车跑不快,晨练空气差,汽车火车都晚点,出行计划被迫取消,甚至连晚饭后散步的心情也大受影响,大早晨一睁眼,拉看窗帘首先要看大雾是不是散了……

  大家心生抱怨,谁都在心里念叨:雾呀,你赶紧散去吧。可是,像是成心作对,大雾迟迟不退。

  大雾不散,日子该怎么过?本人以为:既然不能把雾驱散赶走,那为何不以一种积极心态来对待这位不速之客?

  在淄博人民公园,不就有人拿着大雾当美景赏吗?这是一种心态,这种心态就导致了积极的生活态度。

  心情好了,看着什么都顺眼;心情坏了,一下变得满眼里都是敌人。这是人们很难避免的心理误区,这样的结果是容易迁怒于人——也就是说,容易拿自己的坏心情,去影响和破坏别人的好心情。

  乐观地看,大雾是在考验按部就班生活着的人们的耐心。谁能接受住考验,那谁就应该从雾里悟出以乐观心态积极应对生活的人生哲理,或者干脆能够从失意和困难中找乐子,去实践快快乐乐每一天的理想。

  感情很好的两口子吵架,最大的可能是其中一个把自己的不如意发泄给了对方。如果反过来做,也许就是另一道风景:嘻嘻哈哈,就可以把自己所谓的不如意,和老婆孩子用笑声消化了。

  但愿,连日的大雾,除了给我们有益的思考,没给我们留下任何烦恼。 (a7)

  (记者 陈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