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池爆炸 遥控器“身芯俱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随着“砰”地一声闷响,熊女士手就一麻,手中的遥控器后盖也炸成了一堆碎片。经事后检查,原来是装在遥控器里的电池发生了爆炸,所幸遥控器塑料外套阻隔,熊女士才没有被弹出的碎片击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家住曹杨五村的熊女士家中,她向记者“展示”了爆炸后收集的碎片。

  记者看到,除了几块碎裂的遥控器塑料片外,一节5号电池的底盖已经被炸开,乌黑的内芯裸露在外,当记者拿起电池,还有一些黑色的粉末飘出。

  据熊女士回忆,当天上午9时许,熊女士正坐在椅子上看电视,突然听见“砰”地一声闷响,握着遥控器的手就随之一麻,她低头一看,发现遥控器后盖已经碎成几块,散落在塑料外套中。丈夫闻声赶来,将遥控器取出检查后,才得知是装载的一节5号电池发生爆炸了。

  熊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幸好有塑料外套阻隔,自己才不至于受伤。但这两节电池使用了才不过一个多月,而且是丈夫从附近超市买来的,肯定不是假货,怎么也会爆炸?

  专家告诉记者,熊女士家爆炸的电池究竟是不是真品,目前还有待相关部门鉴定,但就算是真电池,使用不当也会导致爆炸。

  近日天气寒冷,碱性电池长时间遇热,就会异常发热,发生膨胀,这时为防止泄漏、爆炸而专门设置的密封圈会自行断裂,但密封圈如果不能及时断裂,就有可能导致爆炸。作者:□王翔 程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