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她,她送你一个骂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只希望他做我一天哥哥》后续

  警方证实,“16岁女孩”实际上是一个24岁的年轻妈妈,她有几套谎言

  

帮她,她送你一个骂名(图)

  刘穿成这样,看起来是比实际年龄小。朱俊博 摄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一个长着天真纯洁如天使般面孔的女子,讲述的故事很动人,一名厦门的大学生因此背上负义的骂名。但她是说谎者,真正天真纯洁的是那个大学生。

  这个自称16岁的“天真女孩”,就是昨日本报报道的“小文”,也正是本报去年12月30日报道过的《抛夫弃子来厦见网友》里的“小纯”。她告诉人们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假名,事实上她的真名姓刘,实际年龄为24岁,已经有孩子了。她的生日也不是元旦,而是9月初。关于她的真实身份,记者已从警方得到证实,并曾经与小刘的父亲通过电话,但其父亲不愿多说女儿的事,声称与女儿有关的事得去问她的婆婆。

  第一次见到小刘时,记者曾对她抱以同情。前天得知在白城海滩有一个相似的女孩跳海后,记者赶到了碧山派出所,发现果然又是小刘。但这次她对媒体所讲述的故事,引起了记者的怀疑。

  记者第一次看见她时,她的裤腰上挂着的充气酷儿,第二次见面时变成了一个黄白相间的毛绒熊。在她的新故事里,这个毛绒熊是她与网友见面的“信物”,这个网友不再是她第一个故事中的厦大学生“婆婆”(网名),而是另一个厦大学生“新疆阿凡提”(网名)。

  前天中午12时许,记者在碧山派出所见到小刘,湿透了的裤子和鞋子满是沙子,民警打开取暖器帮她烤衣服和鞋子。她对媒体说,两周前“新疆阿凡提”从厦门寄了那个“信物”给她,并约好以此为信号见面,替她过生日。结果,她不远千里到了厦门,网友却没出现。警方为此联系了厦门大学找到了她所说的这个“新疆阿凡提”。

  当天中午,19岁的一年级学生“新疆阿凡提”在余老师的陪同下,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就从漳州校区赶到了派出所。被24岁的小刘叫做“哥哥”的“新疆阿凡提”,得知这个“小女孩”其实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时,脸上满是惊讶。他说,他是12月31日在白城海边第一次遇见她的,当时她正跟几个女生在讲她的故事,他听到后很同情,想帮助她。当时厦门大学学生举办新年晚会,很多漳州校区的学生都来了,小刘跟着“新疆阿凡提”一起进了校园,半路上“新疆阿凡提”买了那个毛绒熊。

  记者问他为什么要买毛绒熊给她,这个单纯的大学生说:她说她就喜欢那个,一定要我买了送给她,我就花40多元买了,毕竟她才16岁啊。

  明明是刚刚认识的,却告诉别人网聊了半年;明明是主动讨要的毛绒熊,却说是学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记者不知道这个谎言背后真正的目的是什么,她的两次投海是对生活失望还是一场表演?无论真相是什么,她利用厦门大学生真诚的帮助和关心编织了一个背信弃义的故事,犹如“农夫与蛇”的真实版,让人难以容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