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婚托以投资办厂为名骗退休女白领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36 新民晚报

  李某在婚姻介绍所做“婚托”,结识外资公司退休女白领顾女士,假借投资办厂等名义,从被害人顾女士处骗得10万余元,所得赃款挥霍殆尽。日前,卢湾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

  觊觎他人钱财

  2001年初,李某在婚姻介绍所做“婚托”,和登记征友的女士见一次面获报酬20元。他虚构自己是贸易公司经理,年薪15万元和丧偶的事实,在报刊上刊登征婚启事。

  2001年3月,李某在婚姻介绍所结识顾女士,在双方交往中,得知顾女士原为外资公司白领,现已退休。李某觉得对方较为有钱,便起贼心。为博得顾女士信任,李某得知顾女士买房后要装修,但家具没有地方放置,就将朋友空置并托其管理的一套房子谎称是自己的,让顾女士将家具暂时搬到该套房屋内,并为顾女士四处张罗装修事宜。花言巧语之下,李某逐渐取得被害人顾女士的信任,双方确立了恋爱关系。

  骗钱花样百出

  从2002年1月至2004年5月间,李某表示要与顾女士终身相伴,但结婚前,他还想到外地做生意赚点钱。他谎称在广东投资办厂,在河南做塑钢生意,在韩国开办药品公司,多次向顾女士借款。他又虚构在国外的女儿回国结婚急需用钱,撒谎自己在外地做生意被窃,需要顾女士接济。就这样,李某先后20余次从顾女士处骗得人民币107000余元。

  行骗历史悠久

  李某的妻子赵某得知丈夫犯诈骗罪后,悲痛万分。她说李某经常在外面骗女人,他们的女儿还在上海读书,根本没有出国,家中除1间亭子间外,没有其他住处。李某的亲戚证实李某20余年没有正式工作,好逸恶劳,靠举债过日子。朱女士也是被李某欺骗的“女友”之一,她说结识李某后,先后被李某以各种理由骗取钱款。(本报通讯员 黄懿清 本报记者 姚丽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