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山看“变脸”最有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元旦广州公园活动异彩纷呈,接待游客4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绍琨、微伟、晓明报道:元旦连续三天假期,广州市各市属公园接待市民游客接近40万人次,广州各大公园的景点景区推出的多姿多彩节日活动成为市民游客游园和参观的亮点。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了解到,越秀公园元旦进园游客超过15万人次,由于具有特色的自贡灯饰将首次在广州第十二届园林博览会亮相,有40多组大型灯组元旦已初露端倪,用碟子、碗、酒杯和匙羹等普通餐具捆扎而成的“百米瓷龙”和分布于湖心岛的“黄鹤楼”、“荷花仙女”等大型灯组,连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先睹为快。由于这些灯饰要到除夕园博会开幕时才正式亮灯,不少游客表示春节一定会再来观看南北园林灯色荟萃的盛况。而新落成的韩国名园海东京畿园大受游人欢迎,每天都有过万人参观。

  据介绍,白云山风景区在元旦三天共接待游客14.5万人次。管理部门连续几日在山顶公园准备了一连串好戏,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千面怪侠”之称的刘斌表演的川剧变脸,引起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赞叹。

  此外,文化公园今年首次在中心广场与市民举行元旦有奖游园活动,不少家长高兴地带着孩子一同加入到“套圈”、“打沙包”、“踩汽球”等游艺活动。元旦期间,在中心台举办第26届“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好戏连场。在元旦当天广东“象棋三元老”杨官瞞、蔡福如、陈松顺在比赛现场的出现,一度令现场的棋迷兴奋不已。昨日下午最后一场决赛使中心台座无虚席,共有2000多棋迷观战,在晚上产生的本届象棋冠军又与15名幸运观众展开了激烈的车轮战。元旦期间进园人数1万人次。

  另外,广州动物园有5万人次进园,其中“动物进食大观”节目深受游客喜欢,每天公园让市民有两次观看河马、大象等动物的食相。

  

云山看“变脸”最有趣

  图:零距离看川剧变脸,大受市民追捧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