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元旦短假三天消费过亿 羊城八大百货销售畅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年含金量直逼春节

  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王峥、李伟聪报道:暖暖的三天元旦假期结束,羊城的商家一盘点,简直乐开了怀。“元旦假期的含金量与七天的黄金周不相上下,新年及婚庆市场让年货、黄金珠宝、电器、食品等商品火了一把。”据不完全统计,广百、友谊、天河城、新大新、摩登、王府井、中华、新光等广州八大百货三天的销售收入就超过1亿元。
而上下九共接待游客近200万,其中外国游客有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5%。

  由于今年春节“提前报到”,元旦三天,正好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购物的好时机。正佳、天河城、中华广场等购物中心从早到晚都是人潮汹涌,市民纷纷全家出动采购年货。“现在买鶼很抵,当然买多点。”陈姨告诉记者,她家已经连续三天“全家出动”扫货了。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假期下来,广百销售总额超过3800万元,同比增加近25%,友谊商店达到2500万元,天河城百货达2000万元,摩登百货达1890万元,新大新达1200万元。同时,王府井、中华、星光等百货商场也表现不俗。其中,因给金婚、银婚老人送价值连城的千足金摆件和办汽车展更是推动王府井百货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6%。

  逛街购物,老广少不了要一饱口福。记者在上下九看到,各大食肆酒楼从早到晚人流不断,座无虚席,营业额达几百万元,比去年上升了10%。最让广州人心仪的似乎还是老字号的招牌美食:鲜虾云吞、鸭润水饺、老婆饼、姜撞奶、双皮奶、萝卜糕、香味牛杂、牛三星、沧洲腊味等,而平时已受捧的牛杂汤、鱼蛋、牛三星汤等更是供不应求,一天竟能买出10000多碗。新潮的小吃也不甘示弱,如章鱼小丸子、热狗肠、日式烧烤、炭烧牛肉干、冰糖糊芦、印度薄饼等也销售理想,捧着大碗、小碗,吃得津津有味的市民和游客比比皆是。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