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真臭!真乱!真烦! 教师新村旁有条垃圾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报道:一位读者来电反映:同德围康居教师新村旁边竟然有一个由拾荒人员自建的“小村庄”。这个“村庄”里的“村民”把这里周边的环境搞得“乌烟瘴气”,住在教师新村的老师们颇为反感。

  “他们在那块草地烧电线、养家禽,把那里搞得脏乱不堪,真苦了我们这些街坊!”一位住在教师新村的居民气愤地说。据反映,这个拾荒者居住地位于通往教师村西区的大
路边,一路下去有不少废品收购站。记者在周围转了一圈,却都没有发现这个“神秘”的“村庄”。几经周折,发现旁边有一片茂密的草丛,足有一人高,走上前发现里面有一条“隐蔽”的路。“这条路就是通往那个地方了。”一位老伯说。刚好有一男一女从草丛深处推着一辆满载废品的自行车走了出来。

  这条小路并不长,路面和两旁都放满了各种各样的废品,不时有拾荒者来来去去。记者走到一半,一股恶心的味道扑鼻而来。只见四间木质结构的“房子”,有两个女的正在晾衣服。她们发现有外来者走进“村子”,都用异样的目光注视着。“村里”每家的房子后面都堆满了回收的废品,污水顺着房子流到草丛里,味道难闻之极。记者从一名男“居民”处了解到,这里的“居民”都是来自河南的老乡,平时以回收废品为生。他表示,之前一直在别的地方捡废品,是一个老乡好心叫他过来这里一起住,“我们到哪里都被人赶。来到这里总算安定下来了”。

  居住在这里的“河南老乡”可曾想过,他们自认为正常的“生活习惯”会为附近的群众带来多少困扰?(报料人钟先生,四等奖50元)

  

真臭!真乱!真烦!

  “小村庄”里的人家就是住在这些简陋不堪的棚子里

  

真臭!真乱!真烦!

  “小村庄”里屋舍俨然本报记者何奔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