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匆忙忘拿包中巴掉头觅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6:4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容县讯 昨日中午,一位年逾六旬的老年旅客一手提着一条丝棉被,一手拿着一只公文包,急匆匆乘上玉林至容县的中巴车,车到容县容西乡地段,那位老年旅客因事急匆匆起身,提了丝棉被就下了车……

  中巴车开出了200多米时,售票员小陈突然发现,刚下车的那位老年旅客的座位上有一只黑色公文包,于是立即告诉了驾驶员林师傅。林师傅对小陈说,那位老年旅客一定
是匆忙忘了拿包,他一定很着急。同时,他对车上旅客说:“为了送还包,我调头赶忙回去,很可能要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车上的旅客都齐声说:“好!”于是,中巴车迅速调头。停车后,小陈立即拿着黑色公文包,追到容西乡中学门口的大路上,可东张西望还是不见那位旅客……时间一分一分地很快过去了,好在车上乘客都非常支持司乘人员的举动。突然驾驶员林师傅的手机响了起来,正是那位老年旅客打来的。

  原来那位下车的老年旅客突然想起忘了拿包,急忙通过朋友了解到驾驶员林师傅的手机号码,立即打了过去。

  这位老年旅客从售票员小陈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公文包,激动万分,从袋里摸出香烟等表示感谢,均被驾驶员和售票员婉言谢绝了。

  (定林 莫非)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