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元旦,消费旅游“小黄金周”(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25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欢乐新年到,瑞气呈千祥。

  温暖的阳光,晴朗的天气,上体育馆看狮王争霸,去公园玩玩新安装的游乐设施,逛街上名目繁多的商场商店,进餐厅酒店品尝美食,背上行囊到景区景点看山看水,到野外进行采摘、烧烤......热闹的人群,火爆的各项消费活动,行走在玉城的大街小巷,探访人们过新年的消费方式,记者随处感受到新年到了,又一轮消费热潮在兴起。

  过节购物最开心

  商厦日进百万金

  辞旧迎新的元旦,在商家们看来,这无疑是岁末年初经济的又一把火。结合今年是12生肖中狗年的特点,商家们早就准备好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商品,策划出一系列让消费者心动而又付诸行动的元旦计划,打折、让利、优惠、赠送等等。在商家极富煽动力的促销攻势下,众多消费者“买心”大起,让各个商场商店都在新年的开始迎来了开门红。据金城商厦的一位负责人透露:仅元旦一天,商场就收入200多万元。而在骑楼街一家经营玩具小店的一位营业员乐滋滋地说,过狗年了,有小狗式样的玩具很好销,元旦她一天就卖出了30多个卡通狗呢。

  假短适宜本地游

  “温泉之旅”最火热

  三天的假期对喜欢到外地旅游的市民来说,时间显然不够,可在本地和周边地区出游,时间能从容安排了。元旦三天假期,无意中也成了一个“小黄金假期”。

  在我市一些景点景区,记者了解到,虽然并没有安排有什么大的活动,但到景点景区旅游的人还是不少。在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元旦那天就迎来了许多自驾车游的游客,出游的人群中,又以家庭成员、朋友结伴、单位组织的居多,其中广东湛江、茂名方向的游客仍占比较大的比例。离大容山风景区不远的,投资约700万人民币建设,准备今年春节试业的北流市山围镇李村石根组的白云岩生态旅游风景区,以独特的风景及洞外悬崖峭壁,也受玉林市民的青睐,这几天前来光顾的游客也不少。而一些传统的老景区像勾漏洞、真武阁这几天的人气也很旺。玉林城区的龟山风景区元旦期间,每天的游客在3000人以上。

  市内的多家旅行社普遍反映,元旦三天假期最火热的线路是“温泉之旅”,其中就包括陆川温泉、广东信宜的西江温泉、来宾的象州温泉、桂林的龙胜温泉,这些线路有的在玉林境内或是离玉林不远的周边地区,价钱不是很贵,很适合短线游,所以也很受市民追捧。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