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警方破获贩毒大案 斩断一条跨省贩毒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8: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兰州1月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焦健 通讯员王晖)1月2日,甘肃省庆阳、定西、平凉三市警方联袂作战,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297.7克、广州本田轿车1辆。斩断了一个以云南为毒品来源地,途经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后销往宁夏的跨省贩毒通道。

  2005年12月30日,甘肃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和有关部门得到该省定西市公安局禁
毒支队重要线索,得知近期有一批大宗毒品从云南出发途经该省销往宁夏。甘肃省公安厅禁毒警察总队等有关部门迅速指挥庆阳、定西、平凉等地公安机关,抽调警力成立“1230”专案调查组对此案展开侦查工作。

  经侦查显示:该贩毒团伙成员涉及云南、宁夏、甘肃等地,人员构成复杂,职责分工明确。甘肃籍人员李某在庆阳坐镇遥控指挥,具体负责货源的供应、运输和出手。云南籍犯罪嫌疑人赵友生等4人负责携带毒品从云南下关出发,取道昆明、成都抵达西安,乘坐李事先安排好的车辆进入庆阳,宁夏籍人员康有平从庆阳提货。

  经过30多名缉毒民警3个昼夜的连续作战,在确定该团伙主要涉案成员都进入掌握之后,警方认为收网时机成熟,决定兵分两路对他们分别实施抓捕。

  截止1月2日下午4时,涉案成员全部落入法网,其中云南籍人员4名、宁夏籍4名、甘肃庆阳籍2人。这起案件的成功告破,打响了2006年甘肃省禁毒人民战争堵源截流战役的第一仗,为新年的到来献上了一份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