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结婚9年后离婚做变性手术获前妻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4: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与妻子结婚已9年,并有一个8岁的儿子,但这样的生活对于33岁的方军(化名)来说并不如意。为了追求从小就梦寐以求的“女儿身”,方军作出了一个令周围人大跌眼镜的决定——变性。昨日,经过前后两个多月的手术,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宣布,方军的变性手术成功,他也成了继潼南小伙陈波之后,重庆第二个完整意义上的变性人。

  在女孩堆堆中长大

  方军是重庆奉节县人。据他讲,自己之所以走上变性这条路与从小生活的环境分不开:他家中有姐弟7人,其中5人是姐姐,自己最小。从小,他就一直与几个姐姐一块生活,跳皮筋、织毛衣,穿姐姐们的漂亮衣服,学姐姐们走路的姿势,学着姐姐们化妆、抹口红、扎红头绳,就连父母都说他长得乖。因此,从小到大,周围的人都把他当作一个女孩来看待。

  到了十三四岁时,周围的女同学都喜欢与他一起玩,愿意告诉他女孩间的秘密。而男同学中有人还说:“你以后就嫁给我吧,我挣钱养活你。”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方军听了却感到无比的幸福。

  婚后生活并不如意

  方军父母去世得早,当姐姐、姐夫给他介绍女朋友时,他心里虽然十分反感,但又不好拒绝,就勉强答应了……结婚后,方军很少过性生活,即使爱人主动要求,他也是敷衍了事。结婚8年来,他没有和爱人接过一次吻。有了儿子后,夫妻俩更是长期分居。对于这次变性手术,他爱人也很支持,两人很快办了

离婚手续,儿子由前妻带养。

  虽然婚后的生活对于方军来说并不如意,但一提到儿子,方军还是伤心地哭了。直到现在,儿子都不知道他做手术的事情。每次儿子打来电话,他就说自己在很远的地方打工,一时无法回家,希望儿子好好学习。方军担心儿子知道自己的情况后,心理上无法承受,也担心别人知道这事后嘲笑、讥讽儿子,由此影响他的学习和生活,“我现在很想儿子,但又不敢去看他,以后只好从物质上给娃儿尽可能多的弥补。”

  想找个男人过日子

  经过多方论证并完善有关手续后,从2005年10月起,方军在武警重庆总队

医院分面部整形、隆胸和生殖器官再造三个阶段,接受了变性手术。昨日,专家经过全面检查后宣布,方军的变性手术获得成功。

  变成真正的女人后,方军内心充满了喜悦。说到今后的打算,方军充满希望地说:“到一个新的地方去,找一个有娃儿的男人好好过日子。”当谈及以后如何生存时,方军笑着说,自己有一副天生的女人嗓子,歌唱得好,以后可以参加流动歌舞团。(郭永平 记者蔡文沛 实习生石寒竹 摄影黄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