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贪图老同学10万存款 用电线将其勒死并碎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欢)勒死老同学并碎尸,只为将其近10万元的存款据为己有。

  2004年12月13日下午,39岁的沈阳人马晓明与老同学石某在喝酒闲聊时得知,石某上午曾到银行挂失有近10万元存款的存折。

  为了将存折中的钱款占为己有,马晓明用电线将躺在沙发上熟睡的石某勒死,并在
其身上翻出一张金额为9.4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定期存单、身份证及现金170元。

  作案后,马晓明持石某的身份证及存单到银行办理密码挂失,欲取出存款,但因银行要求必须存单所有人来办理而未果。

  次日,马晓明将石某的尸体肢解并分别扔到沈阳市于洪区等地,又将石某的身份证和存单烧毁。

  同月21日,马晓明被公安机关抓获。去年5月,沈阳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马晓明否认见财杀人,辩解称:“石某看不起我女朋友,我们在厮打中将石某勒死。”

  日前,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马晓明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赔偿被害人家属15万余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