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司总裁驾假军车撞死两人伤两人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1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4日讯(海南日报记者 文刚特约记者 陈世清)今年1月1日晚11时许,一辆挂着军车号牌的小轿车撞死两人并伤两人后逃逸,海口交巡警连夜前往广东调查,撕开肇事车悬挂假军牌的伪装。面对海口467名警力的巡查,肇事司机盛某终于投案自首,新年海口首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12小时后告破(详见本报1月3日报道)。

  盛某为什么选择逃逸?假军牌从何而来?孤儿今后的生活怎么安排?今天下午,海
口警方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

  冷血司机激起群众义愤

  1月1日晚8时,盛某从海甸五西路的家中开车出来,去海经院接女友,到海秀路的好百年唱歌。10时30分,他将女友送回学校,准备到世纪大桥附近的复兴城,与另一朋友见面。11时15分,当行至滨海大道水产码头附近时,盛某迎头撞上一辆从码头出来的

摩托车,造成两死两伤。

  事发后,盛某停了下来,下车后看了地上的尸体和伤者一眼后,又匆匆回到车上,当即开车逃离了现场。

  盛某的冷血激起现场目击群众的义愤,10余名群众主动出来作证。据介绍,当晚11时左右,他们看到一黑色小车由东向西在滨海大道上飞速行驶。当车经过水产码头附近的路段时,轿车撞上一辆红色摩托车的后尾。当时只听到“砰”的一声响,摩托车上乘坐的4人当即从摩托车上甩出去,其中摩托车司机与一名孩子摔落在对面的马路上,坐在摩托车后面的一男一女则摔落在撞车道上,那名女子在甩落的过程中,先撞在道路中间的护栏上,然后从护栏上弹回来,再与肇事车相撞。她的脑袋当即被肇事车撞裂,一同死去的还有她的老公。

  据盛某交待,出事后,他将车开回海甸岛,并与老板联系,在第二天凌晨与其会面后,将车送往南海大道一修理厂。

  警方介绍说,修理厂老板看了本报当天的报道后,发现盛某的车况可疑就劝他,“你不自首我们就报警”。2日下午2时,盛某决定投案自首。警方随即对其现场取证和连夜突审,并通过指纹等痕迹比对,确定盛某就是肇事司机。

  盛某今年35岁,现为一家公司总裁,老家在湖北,家中排行老三,上有两个哥哥,下有一个妹妹。盛某从一个中专毕业生干到今天,全靠他自己的努力。

  他为什么选择逃逸

  据警方调查,早在1997年,盛某就考取了驾照,准驾车型A2。当晚肇事的

帕萨特是在2004年他通过分期付款购买的。

  盛某在交待中,一再强调自己当时没有看清是否死人,并打电话报警,只是没有接通。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才投案自首。但在这其间,他回家换过衣服,喝过粥,并与多人联系。

  警方指出,盛某在众目睽睽之下,肇事造成两死两伤,下车查看后,竟然无动于衷,情节十分恶劣。由于盛某当时悬挂的是假部队号牌,他以为仗着这番伪装才肆无忌惮,所以到修理厂就换上了自己的真牌,妄图逃避打击。

  部队号牌从何而来

  肇事车辆涉嫌使用部队号牌,引起海口警备区高度重视,部队首长立即命令对所有部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2日凌晨1时50分许,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蔡军率办案人员赶至海口警备区,对涉嫌使用部队号牌的肇事车进行核查。根据广K361xx的车辆信息,该车所属地在广东佛山。

  2日上午8时,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陈鲁南率民警飞赴佛山。经核查,广K361xx仍在佛山本地长期使用,肇事车辆使用的是假部队号牌。经查,肇事车使用的是假车牌,真实号牌为琼A770xx。至于从何而来,据盛某初步交待,是有人送给他用的,他自己也乐得图个方便,因为地方警方一般尊重部队管理,很少干预。

  目前,假部队号牌来源问题,警方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

  盛某家人和公司将垫付孤儿医疗费

  据受伤的摩托车司机陈某介绍,2名死者是一对夫妻,男的叫赵月金,女的叫张成莲,年龄三十来岁。他们都是重庆人,在水产码头一家批发商行工作。男的做搬运工,女的在商行做饭。他则在该商行开小货车送货。受伤的孩童年仅8岁,系死者的儿子,在海口新港小学读书,经过抢救,现无生命危险,但已成孤儿。

医院明天即将对其进行手术。在各方协调下,盛某的家人和公司,将先行垫付医疗费。

  警方表示,假如盛某当时主动报警,经过事故认定,他未必就要负全责。现在因为逃逸,全部责任都是他的,在这样的情况,将被判3年至7年徒刑,吊销驾驶执照,终身禁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