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称制定《世界法》欲竞选世界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8:53 新文化报
男子自称制定《世界法》欲竞选世界总统(图)

王兴亚和他的简陋小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闻回放:2005年12月初,一个自称制定了《世界法》,并要推动“世界总统”选举的男子引起很大的争议。该男子当时列出了《论世界法主体资格(提纲)》,同时表示:“很多人会认为,我没有资格制定世界法,那我认为谁也没有这个主体资格,哪怕联合国秘书长也没有。我现在要突破传统的限制,只要认为行的,就一定要做。”

  “竞选世界总统投票站”、“世界总统宣言”,1月1日开始,长春市一间低矮、简
陋的小房门前悬挂起了这样的条幅。小屋的主人姓王,称“世界总统”选举已开始,希望世界每个公民都来参加竞选,表示要转让“哥德巴赫猜想”等33项“科技成果”,公布了一个银行账号要筹集经费寻求帮助。

  33项“科研成果”要转让

  1月4日下午,在长春市杭州路与西二条街交会处的小房内,记者见到了条幅的主人王兴亚。

  小屋内摆了一张临时搭就的床,屋里的炉子虽然冒着红红的火焰,但仍挡不住四处透进来的寒风。王兴亚穿着破旧的外衣,戴着棉帽子正在炉边烤火。

  王兴亚从床边架子上拿起了一张宣传单递了过来。宣传单的下半部印着“为筹集更多的资金,谋求更多的帮助,转让下列科研成果并接受赞助”。在要转让的33项科研成果中,包含了“哥德巴赫猜想”、“相对论新论”等学术性“成果”,“幼儿早教”、“恐怖的解决办法”等“方法”,还包括“截流网”、“自行车”等“专利技术”。

  王兴亚会一些电焊修理技术,据他介绍,目前他手里有“截流网”、“自行车”等专利,可转让给个人或者企业投入生产,但那些学术性“成果”是不能透露的,确实需要的人可在出版后支付给他一定比例的费用。

  宣传单散发4天无人问津

  在房间的角落摆放着厚厚一摞宣传单。王兴亚说,1月1日他印制了1万份宣传单,因为天冷只发出去不到200张。目前来看没什么效果,4天来别说上门询问的,就连打电话来的都没有。

  在传单上王兴亚公布了自己的账号,希望那些支持他做“世界总统选举”的人能够给他提供资金援助,但是4天来他的账户里依然是空空的。

  尽管没有任何反应和效果,在53岁的王兴亚的脸上却看不到沮丧,他认为,《世界法》的制定和“世界总统”的选举开始时一定会遇到巨大的困难和人们的不理解,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律师:筹集资金涉嫌违法

  一位律师表示,制定法律需要有相应的立法机构,王兴亚并非某一个立法机构,所以其制定的所谓《世界法》是无效的,那么其选举“世界总统”的行为更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所以不管他是否募集到了资金,他的行为都涉嫌非法集资或者诈骗。

  至于转让“哥德巴赫猜想”等学术性“成果”更是无稽之谈,是否攻克也不是他自己认为就算的,是需要世界学术界共同研讨的,连是否攻克都得不到确认,就更别说转让了。即使是“自行车”、“截流网”等专利产品的转让,也需要王兴亚确实具有相应产品的专利证书。 本报记者 袁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