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客应提早购票避开春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35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马敏)日前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14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银川铁路部门预计,1月12日至14日为学生流、1月26日、2月3日为返乡高峰。据悉,目前学生、农民工、探亲和旅游客流都未大规模涌现,铁路部门提醒,春节前铁路客流将出现“井喷”,旅客应提早购票。

  据介绍,目前银川共有15个售票窗口,其中火车站候车大厅有8个、市内有6个、内
蒙古左旗1个,旅客可以通过这些窗口买到车票。一般车次列车提前5天公开售票。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旅客必须提前5天买票,除了可在火车站窗口购票以及市内火车票代售处购票外,还可以拨打邮政代售火车票热线电话11185预订。旅客在窗口买票时,一定要注意看旁边的公告栏,上面有车次变更以及临时客车的情况。

  另据透露,从今年元旦起,银川火车站已开设了发往西安的临时客车,由于春运期间,西安、北京方向的客流量大,预计此趟临时客车会一直延续至春运结束,而北京方向的临时客车,银川铁路部门将根据春运期间的客流情况再决定是否申请增设。

  据了解,铁道部新的退票费规定从今年开始实施,退票费只收取每张车票面额的20%,四舍五入到元,如一张11元的火车票,以前收取退票费4元,现在仅收2元。银川车站也将按照此规定执行。

  此外,记者从宁夏兴翔航空售票处了解到,目前所有航班都为全价票,售票处人员介绍,春运临近时旅客可再继续咨询是否有打折的机票,春运高峰期间订机票需提前7至1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