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公安局建立接访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为了进一步巩固“大接访”工作成果,减少群众上访,哈市公安局建立接访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哈市公安局控告申诉案件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哈市公安机关领导接待日制度和信访通报制度,使领导接待群众上访工作纳入领导工作日程。

  1月4日,市公安局局长王维绪就亲自接访帮助群众解决疑难问题。当日8时30分,王维绪和法制处、控申处及办案单位领导、办案民警就来到接访室开始接待上访群众。在倾听了胡某为了20多年前一次拆迁过程中财产损失的问题,听取办案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维绪告诉老人,对由于当年公安机关工作失误给老人带来的各种损失表示歉意,当即拍板:由办案单位和老人一同按程序深入调查、逐级上报、沟通协调,力争尽快找到妥善解决的途径。

  随后,一对老夫妇因两年前儿子被打一事上访,他们认为公安机关不应按治安案件处理,应按刑事案件处理。了解到两级法院先后两次判决维持公安机关意见的实际,王局长耐心地讲述了公安机关的办案依据,两位老人满意而归。一上午时间,局长王维绪就亲自接待5名上访群众,5名群众均表示满意。

  2005年10月28日大接访活动结束后至今,市公安局又接待群众上访441件,局领导亲自接待55件,查结率91.3%,群众满意率9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