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自俄罗斯的“太阳使者”梦圆太阳岛雪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4日讯今天下午,来自俄罗斯的4位太阳岛雪博会“太阳使者”和俄罗斯广播电视公司哈巴罗夫斯克分部的3位友人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第十八届雪博会,精彩绝伦的雪艺盛会被远道而来的客人称为“人间的奇迹”。

  13时30分许,本届雪博会的4位太阳使者参加了“托起明天的太阳”雪博会捐资助学活动。在太阳岛雪博会太阳文化系列活动中,“托起明天的太阳”雪博会捐资助学活动今天首次向100名贫困学生捐赠5万元助学金。捐资助学仪式上,4位太阳使者向松北区和动力区的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14时许,太阳使者们来到雪博会风景区。高耸的教堂,巍峨的古堡,白雪堆砌出的俄域风情景区深深吸引了太阳使者们。太阳使者团中年龄最大的卡特科夫出生于哈尔滨,并在哈尔滨生活了19年,对于太阳岛的惊人变化和醉人景色,连连惊呼“奇迹”。“我到哈尔滨一天半了,记忆中的哈尔滨已经荡然无存,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变化之大,变化之快让人不可思议。”卡特科夫仔细询问本报精通俄语的记者刘涧南太阳岛雪博会的情况,并记录下来。卡特科夫说:“回到俄罗斯后,我要给《太平洋之星报》写文章,全面介绍我在哈尔滨看到的一切。”刚到哈尔滨,最小的太阳使者16岁的安娜,就缠着翻译到商店,买了一套中式裙装。在雪博会景区内,小安娜用汉语记录着:太阳岛在哈尔滨松花江的北岸,我要学好汉语,以后经常来这里玩。

  20时许,太阳使者们和俄罗斯广播电视公司哈巴罗夫斯克分部的3位友人还参观了哈尔滨兆麟公园冰灯。俄罗斯的记者还对本报记者刘涧南进行了专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