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区观光路咋成了“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4 河北日报

  月牙路本是省会太平河景区内的一条沿河观光路,然而目前在这条路上通行的既有急速行驶的小型汽车,也有各种载重卡车。众多车辆呼啸而过,不仅影响游人观光,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林凤斌去年“十一”刚刚建成开放的省会太平河景区,给市民增添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近日记者在景区看到,虽然没有了葱茏的绿意,但放眼望去,波光潋滟,飞
鸟翔集,景致怡人。

  顺着太平河的走势,宽阔的月牙路蜿蜒向东。沿月牙路徐行,太平河两岸怡人的风光尽收眼底。然而不久,记者的情绪便被不时呼啸而过的各种车辆彻底扰乱。

  在月牙路上,各种车辆来来往往,车速都非常快,行人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得不提防避让这些车辆。特别是那些载重卡车,经过时不仅会撒落下煤渣、沙石等装载物,还会带起地上的灰土,人们惟恐避之不及,都远远躲到路边的草地上。而那些满载的拖拉机发出的“哒哒”声,更是刺耳。

  一位在河边信步闲游的游人向记者抱怨道:“各种车辆来来往往,不但破坏游玩心情,也存在安全隐患。”据他介绍,每逢周末,他都会带着孩子一起来玩。但由于景区内来往的各种车辆太多,他不得不紧拉着孩子,一刻也不敢松手。

  据了解,自月牙路修好后,不但有许多车辆自此通过,省会一家汽车生产厂还把这里当成了试车场,经常来这里测试汽车的性能。还有一些人把这里当成了练车场,每逢周末,经常有人来此练车。

  景区观光路怎么变成“公路”?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指挥部综合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太平河景区是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的一期工程,景区虽然在去年国庆节期间就已对游人开放,但目前仍处于建设阶段。由于工程没有全部完工,景区也没有实施正式的管理。而工程指挥部只是建设者,不是管理者。由于没有相应的执法权,路修好了,他们也没办法阻止这些车辆通行。

  指挥部工程处一位姓石的技术人员强调,月牙路按城市次干路二级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其性质是景区观光路,只适合通行低速行驶的小型车辆,否则将对道路造成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