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鹿一农民靠环保专利入股两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09:57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震钢)近日,巨鹿县小吕寨镇中吕村53岁农民李中年的两项国家专利以技术入股的形式,被两家企业开发。

  1994年,李中年从锅炉受热促使水循环中受到启发,发明了不用油、不用电、单靠烧煤就能喷水的水泵。不久,他又发明了高低压锅炉无泵自动注水装置、汽轮机尾气回收利用装置等五项专利。

  为了使技术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产品,他开始带着专利证书寻找合作伙伴。可厂家虽然对发明专利很感兴趣,但得知他一没文凭,二无职称,只是个普通农民时,都以种种借口拒绝合作。

  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环保,从2004年12月以来,一些节能意识较强的企业纷纷找上门,愿意与他共同开发专利产品。2005年9月,李中年以技术入股的形式,与隆尧、石家庄的两家企业达成协议,联合开发高低压锅炉自动供水装置、汽轮机尾气回收利用装置。元旦前,李中年告诉笔者,估计再有二三个月,专利产品就可以投入市场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