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整合客运站开始动真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06 云南日报

  目前金星金湾北部客运站三家已经关停

  目前,昆明城区客运站呈现“多、小、弱”的现状。半数以上客运站集中在二环以内,加剧了城区交通拥堵;客运站偏多、偏小,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无序竞争,也制约了客运行业提高服务质量。早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去年年初召开的公交优先座谈会上,基本明确了客运站搬迁出二环路外的思路。

  本报讯旨在缓解交通拥堵和美化春城的二环路拆迁改造,正加快昆明客运站搬迁调整的步伐。记者昨日从外地乘班车回昆时发现:由于二环路拆迁改造,紧挨南二环的金湾客运站已经关停,东二环旁边的东部客运站也面临被拆迁。

  据了解,近期内昆明城区内17家客运站将调整为7家,再整合为6家,是规划和交通主管部门一直着力的方向,此前,已有金星客运站和北部客运站关停。

  金湾站已经关停

  记者昨日在南坝路与南过境公路交叉处看到,与金湾客运站相邻的民房、商铺等构筑物正在拆除。昔日停满班车的金湾客运站如今空无一人,进站口、售票厅等多处门房紧锁着。在售票厅外的墙上,贴着去新平的车迁往新南站之类的通知。昆明运政管理处客运科负责人随后告诉记者:客运站关停后的班线调整,主要根据线路方向和车主、站方的意愿。

  东部站晚一点拆

  在菊华立交桥附近,昔日的汽配市场等正抓紧拆除。旁边的正在营运的东部客运站,处在了拆迁包围之中。东部客运站是否也会被关停?负责这一片拆迁改造的官渡区拆监办主任昨日明确告诉记者:东部客运站属于被拆迁的范围,肯定要被拆除,不过拆除时间可以晚一点。

  昆明客运站最终只要6家

  目前,昆明城区客运站呈现“多、小、弱”的现状。半数以上客运站集中在二环以内,加剧了城区交通拥堵;客运站偏多、偏小,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无序竞争和制约提高服务质量。在昆明市委、市政府去年年初召开的公交优先座谈会上,基本明确了客运站搬迁出二环路外的思路,市内现有的17家客运站拟关停10家。同年11月召开的昆明市主城公路客运设施规划专家论证会形成了这样的规划草案:2005年至2020年,在现有客运站的基础上拟新建5个客运站、改扩建1个客运站,使昆明城区客运站形成“一主五辅”的新格局。所谓“一主五辅”,其主站点是昆明客运中心枢纽站,而“五辅”为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南部汽车客运站、昆明西北部汽车客运站、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还准备在西山区客运站基础上改扩建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

  赵学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