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化带难以承受之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绿化带难以承受之痛(图)

  大片草坪被乘客踩光了。长时间缺失的公交车牌重又竖立本是件好事,但市民却意见颇大。原来眼看绿化带被乘客践踏,市容园林的同志专门修建了候车点,可新立的站点却偏偏不设在那里,上下车的乘客被迫踩坏了一片草坪。

  站牌设置不合理草坪遭践踏

  记者在南二环路太乙路立交桥处看到奇怪的现象:像大部分二环上的公交站点一样,铺好了地砖、设好了隔离网,却没有见到公交站牌;而不远处两个公交站牌却直接插在草坪上,站牌附近的草坪已被踏出了一片空白。

  记者还看到31路、25路等6条线路的公交车不断在此处上下乘客,被迫在草坪上下车的乘客,只好穿过草坪离开。记者仔细观察,从此处向东西两侧延伸,草坪上已被踩出好几十米的土路。

  附近居民王阿姨说:“原来的站牌由于修立交桥被取掉了,但公交车还在老地方停。前面铺地砖的那块草坪整个被上下车的人踏秃了,看着都让人可惜。后来补种上草,并铺了地砖和铁丝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站牌不设在那里,反而插在这片好端端的草坪上,你看这草坪又遭殃了不是?”

  可刚插上不久的公交站牌前几日被人拔掉了,公交车在近一百多米长的区内乱停,草坪则面临着更大面积的破坏。

  谁来保护草坪不再受蹂躏

  绿化养护处的魏同志告诉记者,市民认为在绿化带上有地砖和隔离网就是公交站点,实际上地砖和围栏是园林部门看到草坪被破坏后设立的。二环路绿化带上的公交车站点,公交公司只竖了个站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公交公司要在绿化带上设车站必须经园林局批准,由于公交公司报批环节老是滞后,造成了太乙路立交站牌的诸多问题。

  公交公司的一位姓陶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太乙路立交站牌本来按照原先的位置设置,但由于交警等部门还未批准就撤掉了,将来怎么设要经相关部门批准核定。关于站点的设置,这位负责人说原来站牌都设置在人行横道上,因为考虑到周围环境和乘客安全,一些就设置在了绿化带上。公交公司、绿化部门将会就如何保证交通畅通、乘客安全以及保护好绿化带积极协调,争取尽快解决好公交站牌问题。文/图记者莫瑞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