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亡线上拉回病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死亡线上拉回病童(图)

  柯增胜夫妇带着康复后的儿子柯斌向儿科主任焦富勇等谢别。 本报讯1日下午2时,在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科发生感人一幕:33岁的柞水县杏坪镇农民柯增胜夫妇眼含热泪,双手拉着省医院儿科主任焦富勇的手不停抖动着说:“谢谢你们救回我娃一条命,又给我们省了不少救命钱,要不这年都没法过啊!”

  事情发生在2005年12月21日。那天正在西安打工的柯增胜,得知9岁的儿子柯斌突发高烧两天不退。他急忙赶回秦岭深山中的家,和焦急的妻子东拼西凑借了几千元,背着孩子辗转来到近百公里外的柞水县医院抢救。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孩子病情仍继续恶化,并出现深度昏迷。

  12月23日晚10时,小柯夫妇抱着“尽父母最后一点心”的想法,将孩子连夜送到省人民医院儿科救治。当时送到急诊室的孩子面色昏暗,昏迷不醒,气息奄奄,已濒临死亡。初步诊断为高血压脑病、颅内出血、心力衰竭、肺炎。这种严重的并发症在儿童中比较少见。

  儿科主任焦富勇教授闻讯后,立即赶到病房组织值班医护人员采取紧急救治措施。经过三天三夜的紧张抢救,小柯斌终于在住院第三天后出现转机,意识逐渐清楚,并开始进食,第四天小柯斌便能下床行走。

  在3天抢救期间,儿科主任焦富勇教授得知患者家在山区,经济十分困难时,便反复叮嘱各值班医生“用最好的医疗方法,最便宜、最有效的药物来救治!”并把一些不必要的检查也免掉。

  1日上午,在住院救治9天后,小柯斌身体完全恢复,反复拉着爸爸妈妈的手要“回家”。在小柯斌父母为其办理出院手续时,令他们感到吃惊的是:9天的抢救治疗和住院费用总共花费两千多元,其中前3天的抢救药费仅为176元。

  柯增胜流着泪说:“大夫不但从死亡路上救回我娃的命,听说我们家庭很困难后,还把许多能省的费用都省了。焦主任的恩情,我们永远忘不了啊!”

  文/图李建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