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此“雅趣”败了好景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石上题诗 竹林刻字

  黄先生来电反映,万石植物园天界寺后山的文物保护区里,有人在石头上写诗,破坏了文物的整体美观。

  记者与黄先生取得联系,他说,去年11月份的一天,他到万石植物园游玩,经过天
界寺后山的文物保护区时,发现石碑旁的一块大石上赫然出现一首题为《登趣》的诗,一共四句,是用红漆写上去的,但没有直接写在石头上,而是在石头上又抹了层水泥,完全破坏了文物的整体美观。12月初,他再次来到该处,发现石碑另一侧的大石上也出现了一首《登趣》。黄先生气愤地说,“石碑上写得很清楚,那是受保护的文物,还有人这样乱涂鸦,太不文明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天界寺后山的文物保护区,果然,石碑两侧的大石头上都有醒目的“红漆诗”。存在于植物园内的不文明现象不止这一个。记者经过一片竹林时,看到许多竹子上被刻了“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旁边一位老伯叹口气说,他曾看到一些年轻人在竹子上刻字,马上上前制止,但那群年轻人都不以为然,笑闹着离开。后来,他发现连仙人掌也被刻上字,“这些都是很珍贵的植物,怎么能这样乱刻乱画?”

  记者来到万石植物园管理处反映此事,办公室的方主任表示之前没有接到破坏文物的相关投诉,而文物指的是刻在石头上的那些记载着历史的文字,石头不属于文物保护对象,但游客在上面乱涂写的行为是不允许的,他们将尽快派人处理。提起其他破坏行为,方主任颇为无奈地说,在植物上刻字的更多,他们也曾立警示牌,提醒市民“手下留情”,仍有许多人视若无睹,警示牌还经常被人推倒甚至拔掉。他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市民,自觉保护园中植物。本报记者 林燕贞(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