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乡结伙盗摩托 一天连偷三四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临淄1月4日讯(通讯员 陈吉 李燕丽 记者 苑晓辉)为实现快“发财”的愿望,同在临淄打工的6名老乡凑到了一起。1年时间内就疯狂盗窃摩托车60余辆,价值30余万元。1月4日,临淄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高某等6人依法提起公诉。

  2004年12月份的一天晚上,靠收破烂为生的寿光市农民高某、王某、任某凑在临淄一烧烤摊上喝酒。说起最近的生意,3人都觉得破烂不好收,钱很难赚。高某就说:“我瞅准
个活,就看你们干不干?”另外两人听后立即来了兴趣,忙问是啥活。借着酒劲,高某就将自己打算偷摩托车卖钱的想法说了出来,并称:“咱哥几个一起干算了,一来有个照应,二来发财也快些。”王某和任某当即表示同意。几天后,3人在临淄区某生活区盗得一辆七成新的黑色春兰牌125型摩托车和一辆五成新的红色五羊牌125型摩托车,价值7000余元。3人觉得这样下去,很快就发财了,准备大干一场。

  为了增加人手,他们联系了同在临淄打工的高某的表弟宗某及另外2名老乡张某、洪某,组成了6人盗窃团伙。随着盗窃手法的娴熟,他们的胆子也越大。2005年10月的一天晚上,他们竟然堂而皇之地从临淄一医院住院部五楼,借助电梯将一辆全新的木兰牌摩托车偷走。

  2005年12月7日,高某等人再次作案时被警方当场抓获。经查,自2005年1月上旬起,他们少则3天偷1辆摩托车,多则一天连续偷三四辆摩托车。(a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