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工将可享受工会“温暖” 活动持续到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年一度的工会“送温暖”活动于今年元旦期间展开,将持续到春节。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总工会获悉,包括特困职工、困难劳模等在内的困难职工将从中受惠。与此同时,外来务工人员首次作为援助对象被纳入送温暖行列。

  据了解,本次送温暖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各级工会重点对困难劳模、特困职工、困难工会干部、伤病职工、困难单亲女职工、因计划生育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组织爱心企业“结对帮扶”,慰问市级困难企业;春节前,有条件的区县总工会为就业困难的职工举办一场“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

  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仅2005年用于日常帮扶救助的资金就达26.53万元,救助困难职工410人次。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及工会系统共会送出320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职工,仅市总工会就将送出300万元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活动。

  回音

  安徽读者愿长期资助吕宗宝家

  前天,晨报介绍了南京建邺区居民吕宗宝家庭的特困情况后,读者们对他们深表同情,纷纷要登门探望。

  读者刘先生是安徽蚌埠市一名打工者,他是名厨师,月工资只有800元。他说:“我同情吕宗宝的不幸,尊敬袁广红的坚强,可怜他们16岁的女儿,虽然我没多少钱,但我愿意从今年元月起,每月拿出100元工资寄给他们,直到那孩子高中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