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解堵塞 擅占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4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为解决自家排污管梗塞,就擅自占用公共绿地建造化粪池。日前,市区水心桂柑社区住户张某因破坏绿化而被市行政执法局水心中队查处。

  在桂柑社区某幢居民楼的绿地上,新建有一个简易化粪池,高出绿地十几厘米,与化粪池相连处,绿地被挖开了一条沟道,四周浇注了水泥,旁边堆着许多泥土和砖块。一条管道从化粪池接出,沿着墙壁“钻”进二楼一位住户家中。

  在二楼该住户家的卫生间找到了外接管道的源头,卫生间内正在进行改造装修。据住户张大妈介绍,该楼层总排污管经常发生堵塞,她家住二楼,卫生间的污水很难排掉,有时因排污管堵塞,马桶粪便还会溢出,气味难闻。排污管道虽常进行疏通,但都没法根除,时间一久,又会堵塞。为此,他们在未征求邻居和有关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将自己家的排污管单独接出,并接到自建的化粪池来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据了解,水心住宅区的楼房建造时间已有十几年的历史,配套设施相对陈旧,排污管原设计容量管径不大,与现在的需求已不适应,如不及时清理、疏通,容易造成堵塞。但擅自破坏绿地的行为却不应该,私建化粪池如技术要求不达标,极易造成新的环境污染,影响其他住户的利益。

  执法队员称,根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已占用的城市绿化用地应当限期退还。因建设或其它特殊原因,确需临时占用绿地的,须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临时用地手续,按期恢复原状,并应按规定缴纳绿化补偿费。曾子龙王圣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